本文引用自dailyfocus - [南投 日月潭] 悠閒且優雅 再訪日月潭雲品酒店

我在日月潭雲品酒店,徹底放開,放空、放輕鬆。


DSCN4991.jpg  

雖說之前整整一個月沒發表任何文章,但回顧過去幾篇,倒一直在寫跟放空有關的題材(或愛吃鬼懶散食記?)

事實上我整個九月幾乎都待在中國,從哈爾濱到西安到武夷山再到廈門,真可謂跑遍了大江南北啊(笑)。回想起來是很累卻又很充實的一個月份,但在落筆寫文時,卻又在想自己在部落格老是鼓勵大家利用旅遊的機會多放鬆,怎麼把旅行當工作以後就把自己累到不可開交?

所以決定再寫一次八月份的一次快樂小旅行,日月潭雲品酒店,透過點滴回顧,把自己那時候怡然自得的心情找回來。

日月潭雲品酒店一直都是我部落格上很被常搜尋及點閱的一篇文章,多年前寫遊記的方式就是拍設備、貼照片、說感想…,這次想寫的,比較是一種心情上的轉變。不過心情這種文章可能流於自我對話,在此之前但還是先來看看飯店吧。

DSCN4621.jpg 


可能已經不太有人記得,雲品酒店的前身是泛麗雅酒店,我第一次去雲品時,那時該飯店剛從泛麗雅手中接過來,一切設施雖高檔,但在餐廳及食材的部份其實還有點差強人意。加上那時台中到南投的高速公路還沒完成,從台北晃到日月潭其實也幾乎是傍晚時分了。


這次從高鐵到接駁車,一路上的交通都非常順暢,完全擺脫印象中得拉車幾千里(誇飾法)的累死人行程。(不過另一個可能是最近常跑中國出差,拉車三四個小時似乎也習慣了XD)

總之我們到達雲品時,正好趕上吃中餐(歡呼!)

一下車,雲品的帥哥老總就在大門口跟我們一一握手,真的讓人感覺自己是超級貴賓啊。進大門後,就聞到精油蠟燭薰香,接待人員馬上送來冰涼的水果醋飲料。當時八月正酷暑,這飲料讓人心涼脾肚開,馬上直奔樓上餐廳開始午餐的五臟廟祭祀大典。

這次再來,發現雲品酒店的餐廳跟之前完全不一樣,光是自助餐廳的裝潢就予人大氣之感,菜色也非常充足齊全,雖說是BUFFEE,但會來此度假的客人幾乎都很Relex,沒有發生搶食或每人手上的食物都呈現水果跟牛排放在一起的混搭狀況,以中國的口吻說這叫文明XDD,但事實上不管是不是在雲品,台灣人在大飯店的吃到飽餐廳,幾乎已經都很少出現上述狀況,跟中國餐廳的秋風掃落葉式的飲食方式比起來,在這裡用餐不但悠閒,更可以優雅。

雲品的現任總經理張羽,在2010年接手酒店管理後,也是有感於餐廳原有的服務似乎跟不上整個雲品的品牌精神,於是動手大改造整個餐廳品質與文化。目前的丹彤餐廳,有五個開放廚房、七大主題區料理,有新鮮生菜與海鮮區、日本料理、熱食麵點、甜蜜糕點、南投在地美食、BBQ燒烤與中東傳統沙威瑪等,可一次吃到在地與異國風味。

 丹彤.jpg

中島區.jpg   


看到我在拍照就很嚴肅的師傅們XD

DSCN4628.jpg


飲料牌子好可愛,光是果汁就有五種~

DSCN4648.jpg 


然後每一種菜色都會有好幾種醬料供你選擇搭配

DSCN4650.jpg 


不是生魚片 而是魚生湯 想加什麼料自己夾

DSCN4653.jpg


豬肋排 這個好吃 而且都已經分好了 無論夾取或食用都很方便

DSCN4629.jpg


還不錯的雞肉串燒 不過這雞有一點肥

DSCN4631.jpg


鮮食區有很多好吃的當地食材 左下角黑黑的是荸薺 脆脆的像水果很好吃

DSCN4634.jpg


左邊是搭配麵包用的起司 右圖是鮮食區的螃蟹 兩張不相關的圖會擺在一起只是因為要節省版面XD

DSCN4655.jpg IMAG2662.jpg


鮮食區的蝦兵蟹將們

DSCN4624.jpg

DSCN4625.jpg

軍容壯盛的壽司們 小小一口不會吃很飽

DSCN4657.jpg 


明太子沙拉

DSCN4658.jpg 


左起木瓜、西瓜、小玉西瓜~~~(誤) 都是沙西米啦XD

IMAG2668.jpg 

IMAG2663.jpg       


甜點代表,也是軍容壯盛。雲品系列飯店的甜點都蠻好吃,推薦一定要試試。

DSCN4656.jpg  


餐廳的VIEW很好,無論室內或戶外區,都可以看得到白天的湖光山色。

DSCN4637.jpg 

DSCN4645.jpg  


整個自助餐廳假日才有開放 開放時間是11:30 ~ 14:00。價位的話大人NT$980+10%、兒童NT$600+10%。


自助餐介紹到此為止,這次因為餐廳給我的印象比較深刻,所以花了比較多的版面在餐廳食物上(明明就是自己愛吃啊)

中餐吃完後(一整個吃到兩點多),就去離日月潭大概20分鐘的車埕做個小觀光,這地方很有趣,詳細車埕的介紹文在此。大概在車埕玩到五點就趕回來雲品頂樓的SKY LOUNGE。

雲品酒店的位置本來就很好,算是坐擁大部分的日月潭湖面,到了頂樓更不的了,傍晚時分的湖景與晚霞,每分鐘都不一樣,這時只能感嘆自己的照相技術,無法將美麗的景色表達千萬分之一。

DSCN4851.jpg

DSCN4889.jpg

DSCN4883.jpg


SKY LOUNGE的酒吧,可以在這裡喝點小酒,還有開放式包廂可以一邊欣賞湖畔風光。

總之老話一句:酒不醉人人自醉啊

DSCN4881.jpg 


晚餐吃總統魚宴席(對,又是吃!整個住在這的兩天都在吃啊XDDD),詳細食記在這裡

再來就是住房部分囉,不過不多做介紹,因為跟前一篇差不多。

DSCN4926.jpg 


是說備品的感覺很小巧可愛,我很喜歡。當天我泡在池子裡看著「家和萬事興」,看到方小雯被人家丟甘蔗皮就覺得很爽,加上泡湯舒服,整個身心都非常愉悅。

(喂喂喂這是氣質的飯店文好嗎)

P01.jpg  


老總也太一個窩心,還親手寫卡片~

DSCN4935.jpg  


晚上的房間主要就是睡起來舒服,精采的在隔天早上。以下是房間看出去的陽台與湖景,以及在泡湯池裡看出去的美麗景緻。

DSCN4937.jpg DSCN4939.jpg 


然後我就非常假掰的拿了一本書,泡了一杯日月潭的紅玉紅茶,悠閒的躺在陽台看書。

DSCN4983.jpg


這景緻怎能讓人不假掰啊啊啊啊

DSCN4942.jpg 


喝茶之餘,覺得手上應該要有兩個鐵丸子來把玩一下,或是來點老爺夫人的遊戲。

DSCN4991.jpg    


看書看了一個小時,飯店的攀岩場開始有活動了,看到這面牆..ㄜ....就確定我一定爬不上去,還是改做適合我的運動好了。

攀岩場.jpg


還是泡到水裡當浮屍最適合我。雲品的游泳池雖然在室內,但是整個與戶外是打通的,游起來特別舒爽,又不用怕晒黑。

游泳池.jpg 


前面說了要寫心情,怎麼到了後面都在寫自以為是的搞笑文。原因很簡單啊,就是寫文的過程中,愉悅的感覺又回來了咩。

其實這個早上我還去騎了一趟環湖公路,這下從日月潭帶回來的,除了美好的心情,還多了微微的屁股痛,以及被蚊子狠咬的三個大包。


回顧了這趟旅程,對比起整個九月的大江南北,我真的覺得,台灣的一些旅遊業者,在服務上真的很用心,就算中國蓋滿大飯店,目前也學不到這些精神。

離開雲品的時候,老總一樣在門口送我們,一直揮手,揮到車子看不到他為止,整個過程大概有三分鐘之久。這讓我發誓,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


雲品,明年一定要等我喔!(也要揮手)


以下為酒店簡介

雲品酒店為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區中唯一一家擁有天然溫泉渡假酒店,泉質為鹼性碳酸氫根鹽泉,平均?度約45°C?55°C,酸鹼值:PH8.6,無色透明,此泉有美人湯之美名。 位於風光明媚日月潭畔,以現代極簡的經典風格設計,運用簡潔線條和幾何框架,以石材、玻璃、木頭和銅建構而成,塑造出沉穩內斂的空間感。無阻隔的空間設計,散發出優雅時尚的美感。全館共211間客房,每房皆精心擘劃大型落地窗及私人陽台,並設有天然溫泉池。在雲品酒店客房內的觀景陽台上您可見到淺綠的湖泊、深綠的近山、靚藍的天,純白的雲,在金黃色的陽光照耀下,涼風也染上了變幻的色彩,使平靜的湖面漂動著閃亮的輕波漣漪難得美景。在無人打擾的私密空間中,享受最純淨自然的放鬆與感動。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號電話:049-285-5500

個人不負責評價:總分63.5  (各項滿分10分、總分滿分70分)

硬體設施:8.5

舒適度:9.5

視覺設計與氣氛:9

客房清潔:9

服務態度:9

早餐:8.5

地點與周遭環境: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男阿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